神经递质

【GS】LO.LI.TA 03

 琴酒×雪莉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烈酒杯里,冰块压着透明的酒液极慢地融化,荷氏金酒总是比美国金酒更适合单饮。这种充满平衡感的香醇气味,口感混合着有所相融有所隔离的冰冷与甘烈,快饮入喉,就如同子弹按照预想弹道将目标轰个对穿那样畅快。 


  对于需要时刻保持敏锐知觉的杀手来说,一杯恰到好处。 

 

    琴酒顺手将读完一半的书合于手边。 


   他并不习惯这种介于独处与共处的空间。 


   不完全私密的认知破坏了他对独处的定义,然而作为共处,没有箭拔弩张的对峙,不是情.色.氤氲的.肉.欲,更与为实现信仰的有效交流无关。 


   …… 


   简而言之,这种“保护”性质的任务,无聊透顶。 


   不过,那个小鬼自昨天踏入二层,就没再出来过。 


   不吃不喝是死在里面了吗? 


    琴酒起身往二楼走。 


   这处公寓从壁厚到窗户的材质,显然一切都以安全为主特别改造的。二层甚至封闭了原有的大窗户,被设计成了一个主要依赖通风设备保持空气流通的小型研究所。 


  琴酒的敲门没有得到回应。 


  一天不吃不喝是死不了的。 


   他这么想着就推开了门,绕过第一张工作台就看到了趴倒在计算机前的女孩。昨天还是未拆封的白纸,今天却有不少的计算草稿摞在一旁。 


   研究室灯光亮得晃眼,她棕色的短发盖在她的脸颊上,靠近鼻子的一层薄薄碎发,被她的呼吸轻轻拂起有放下。 


    她看起来是死一般地睡着了。 


   远离计算机的另一个桌面,孤零零放了一个白色咖啡杯里,从那种几乎掉渣的干涸痕迹看,显然这是她第一天冲泡的咖啡,而且是这一天半时间所有的水分来源,她甚至没去十步以内的直饮水机那里,接哪怕一杯水来喝。 


  看来这次任务的内容终于有了一点颇为具体的填充。 


    十一岁的孩子有这种工作觉悟未免也太少见了。


     琴酒因这种新鲜的差异感到趣味。


    不过,如果没有规律的作息为她这个倍受重视的大脑提供良好环境,她可活不到成年,死因也绝对是愚钝。


   那么他应该给她订个餐吗? 


   “醒醒。”没有保留任何订餐传单的杀手决定叫醒她出去用餐。 


   琴酒用手掌压向着她的肩膀试图摇醒她。 


   放在吧台的那副手套几乎是他手部的外层皮肤,于是他的指腹触摸到有着体温的衣物时,他的手指迟缓蜷地了一下。 


    并不是没有感受过他人的体温,也不是说握惯了枪械就需要在日常刻意掌握力度。 


     只不过是一种不足为道的微妙生疏感。 


   女孩慢慢地睁开眼睛,微微眯起又阖上,再次睁开就是她安静地醒来,她的神情还是有点睡懵的恍惚。 


    散去睡意后的脸上,冷漠又疏远的神情重新出现在她稚气未脱的脸上,老气横秋得像个被灌进了成年灵魂的小鬼。 


    琴酒不记得被他杀过的人有没有这种书呆子,这种人的脸上是否会有更加生动的神情呢?插.入.口袋的手腕碰到了别在腰侧的枪支。


    而面对作为“监护人”存在的组织人员,雪莉向来都是听话的。她和姐姐好久才见一次面,大部分的时间,这种距离的相处,才是她习惯的。


    组织里的人,性格千差万别。


     她历任的监护人,友善的还是冷淡的盲目的强势的,都需要她刻意忽视一种的威胁感。这个名为琴酒的男人,显然更加难以捉摸。

   他那张藏了大半的脸,能表露神态的只有他薄薄的嘴唇。那种下抿的弧度像是为了书写冷酷而精准定位的,这种冷硬的强势需要的回答永远是服从。


   “收拾一下去用餐吧。” 


   “好的。” 


   英语圆润饱满的语感,再冷淡的对话都会因为这种连贯而自然地带上一点温和的质地。 


   没有被指责出来错觉,就是无暇的和平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一切源于不熟。

评论

热度(7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